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师范认证 制度建设
 
 
学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  培养方案 |  课程建设 |  教学成果 |
物电学院举办“名师讲坛”首期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师范生的职业生涯指导,421日下午,物电学院特邀镇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科文作为学院“名师讲坛”首期主讲嘉宾,在讲堂群210报告厅作题为“我的教育理解”的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潘金彪,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瑜婷,物电学院、数科学院、外国语学院等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潘金彪书记主持。

黄科文副局长首先围绕个人成长记忆与感悟,从自己求学时代对教师的感受与体悟,讲到自己成为教师后的经历与思考,引导同学们要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关心尊重学生,培养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抓住机遇、勇争一流。而后,黄局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中国需要构建什么样的教育体系、中国的教育改革怎么改、学校的育人目标是什么等问题的理解与实践。

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中小学人才培养、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黄局长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从教经历和管理经验一一解答并与同学们热情交流。

黄科文副局长是我院89届物理教育专业校友,现任镇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历任镇江市蒋乔中学副校长,镇江实验学校副校长、校长、支部书记,润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全国“两基”工作先进个人、镇江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镇江市人民政府三等功等荣誉。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ph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0信箱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