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师范认证 制度建设
 
 
师范认证
政策文件
认证动态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我校物理学(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531日—610日,我校物理学(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现场考查。68日和610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召开了自评说明会和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史根林,我校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田立新,副校长陈红,副校长李红等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专业认证自评说明会上,颜晓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师范专业建设及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物理学(师范)专业正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完善持续改进机制,努力推动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诚挚欢迎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江苏大学将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专家组的考查意见,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将物理学(师范)专业打造建设成我校一流师范人才的培养高地。

物理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陈元平对专业自评情况作补充说明。专家组就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与询证。

考查期间,专家组全体成员通过深度访谈、技能测试、问卷调查、听课看课、考查走访、查阅文卷、集体评议等方式开展了相关工作。

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根据分工情况依次对认证标准一级指标对应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八个方面考查内容进行了意见反馈。

专家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原校长王伦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专家组认为,江苏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出台了卓越教师培养和师范生教育实践等制度文件,成立了“师范教育中心”和“师范教育学院”,建成了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有效践行了综合型大学培养卓越教师的改革实践。对物理学(师范)专业办学特色和优势以及自评自建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认证主线和底线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陈元平代表专业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线上考查时间跨度长、查阅文档资料工作量大所付出的艰辛,表示由衷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对专家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将组织不同层面的师生学习专家组反馈意见,全面梳理存在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各类规章制度,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任务,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

颜晓红代表学校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几天来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专家组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以及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深表钦佩。他指出,专家组针对我校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全面翔实的认证意见。意见细致深刻、客观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全盘接受,一定认真学习吸收和积极改进。对师范专业建设,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落实落细认证整改意见;二是要抓住契机,大力建设一流师范专业;三是要融通培养,努力探索卓越教师培养新模式。

最后,史根林讲了三点体会,一是全面认同专家的反馈意见;二是注重问题的系统解决;三是要切实作为,深化强化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希望认证专业能通过持续的自我建设,让专家在后期能看到认证工作和专业建设水平在持续发展。

(物电学院)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ph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0信箱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