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师范认证 制度建设
 
 
师范认证
政策文件
认证动态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物理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10-24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3日下午2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物理实践楼401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专题会议,会议主要讨论2022版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培养计划。本次会议邀请了南京一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合作办处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夏季云,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副校长、正高级教师、江苏省高中物理特级教师邹建平,镇江市伯先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孙伟军,镇江市西津渡外国语学校校长徐宏,丹阳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马俊杰,丹阳市新桥中学校长高礼平,丹阳华南实验学校副校长、特级教师邵卫平。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元平教授、各系部主任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陈元平主持。

会议伊始,陈元平教授对来访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本次论证会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讨论的目的和意义。在高等教育成果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理念指导下,物理学(师范)专业即将迎接师范认证的背景下,培养方案对提高人才质量非常重要。随后,物理系主任曹大威教授汇报了此次培养计划的修订过程,重点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以及实践类课程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出了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接着,与会专家们针对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表达他们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充分肯定了江大物理学(师范)培养计划的系统性、科学性和自身特色设置,同时也希望专业培养方案在实施过程中,要考虑中学的实际情况,与中学充分衔接沟通,特别是教育见习、实习、研习方面。

最后,陈元平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会充分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以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水平为目的,以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教师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

近年来,我院在OBE教育理念的指导下,不断的对毕业要求、培养目标以及课程设计进行改进,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将为我院迎接师范专业认证打下坚实的基础。


(物理系)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ph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0信箱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