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师范认证 制度建设
 
 
师范认证
政策文件
认证动态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名师讲坛”系列讲座之邵卫平老师开讲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628日下午,应物理系邀请,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副校长,中学物理特级教师邵卫平在讲堂群102为我院师范生开展了《谈谈考编的策略》的精彩讲座。副院长孙宏祥,物理系副主任吕翠红,院团委副书记蒋春翔,物理学(师范)18级和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吕翠红主持。

首先,学院举行了邵卫平课程指导专家聘任仪式,副院长孙宏祥代表学院为邵卫平颁发了聘书。

随后,邵卫平从一个成功入编者经验开始,分享了考编笔试与面试等各环节需要关注的问题,并结合光的反射重点介绍了教学设计策略及模拟课堂策略。邵校长强调,师范生应注重语言表达,教态,教材理解,课堂组织能力及教学理念等方面的训练,面试时做到自信、老练、有场景感。讲座内容丰富,极富感染力,为准备考编的师范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邵卫平,江苏省中学物理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现任江苏丹阳华南实验学校副校长,镇江市中考命题库成员,丹阳市邵卫平名师工作室导师。2004年参加全国物理创新教学大赛获全国一等奖,近几年在新疆、江西、海南、江苏等省市开设公开课10多次、讲座30多次;在省市级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主持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其中《构建活力课堂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获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ph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0信箱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