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师范认证 制度建设
 
 
师范认证
政策文件
认证动态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名师讲坛”系列讲座之於罗英老师开讲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617日上午,江苏省大港中学於罗英老师讲堂群102进行题为《新教师如何上好每一堂课——从精心备课开始》的精彩讲座。物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元平,物理系副主任吕翠红,大学物理教学部副主任冯旭,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春翔及物理学(师范)18级和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吕翠红主持。

首先,学院为於罗英老师举行了“课程指导专家”聘任仪式。陈元平高度赞扬了於罗英老师在物理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代表学院为於罗英老师颁发“课程指导专家”聘书。於罗英老师感谢学院的邀请和聘任,并表示愿意为培养高质量的物理师范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於罗英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及具体实例,从研究课程标准、准确定位教学目标、把握教学重点难点、精选优选教学资源、选择教学方法和备课方式等方面分享了新教师应该如何精心备好每一堂课。於老师强调,教师只有对教材内容、教学对象、教学方法经过深思熟虑,才能把课讲的妙趣横生、引人入胜,使课堂高效。讲座精彩生动,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师范生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於罗英,中学高级教师,现任江苏省大港中学物理教研组组长。先后获得丹徒县教育局嘉奖、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镇江市三八红旗手”称号、镇江市骨干教师、镇江市学科带头人、镇江市教师新秀、江苏省“金钥匙”科技竞赛先进个人等荣誉。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ph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0信箱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