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师范认证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硕士点
硕士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点 > 正文
电子科学与技术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物理电子学

  简介
  本学科现有博士生导师3人(外聘兼职2人),教授11人(外聘兼职5人,其中有德国Jena大学光学专家Frank Wyrowsiki教授),副教授16人,5人具有博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从事光电信息处理及其检测技术、光学传感器技术,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理论及其应用技术,光电子材料及器件研发技术的高级研究人员或高校教师。

  研究方向
  本学科具有以下五个研究方向:
  1)光信息科学及其检测技术
  2)光电子技术
  3)光声光热效应及诊断技术、多物理场耦合及多尺度计算
  4)光电子材料及器件
  5)光电子通信

  课程介绍
  本专业开设学位课及基础课如下:
  1)自然辩证法概论
  2)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3)英语
  4)矩阵论
  5)数理方程
  6)数值分析
  7)工程光学
  8)高等量子力学

  研究生发表论文情况
  本专业研究生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每年在国内外的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简介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点现有教授6名,副教授16人。本学科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科专业瞄准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国际研究前沿及未来发展方向,针对光电子器件研究与应用、纳米金属电子和光学特性研究、强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和光通信与光信息等领域的发展需求,开展一些特色鲜明的创新性研究。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从事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理论和技术的高级研究人员或高校教师。

  研究方向
  本学科具有以下两个研究方向:
  1)光电子器件研究与应用
  2)纳米金属电子和光学特性研究

  课程介绍
  本专业开设学位课及基础课如下:
  1)自然辩证法概论
  2)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3)英语
  4)矩阵论
  5)数理方程
  6)数值分析
  7)信息光学
  8)电子技术
  9)光电子学

  研究生发表论文情况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本专业,我们将以最大的热忱和你们一起共同创造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的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ph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0信箱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