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师范认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资讯 > 正文
师范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系列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报告一:数学教学设计与学科素养培育

时间:6月8日下午2:30,QQ课堂

参加学生:16级,17级,18级数学专业学生

报告内容简介:义务教育阶段数学教学设计的案例分析,结合当前线上实习教案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教材分析、重难点分析、教学方法的运用和教学过程的设计。

报告人:庄志红

报告人简介: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镇江市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镇江市数学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教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报告二:班主任专业基本功

时间:6月13日上午9:00 QQ课堂

参加学生:16,17,18级数学专业学生

报告内容简介:1.班主任专业理念:班主任是一个重要的专业性岗位,是学生的主要精神关怀者,是全面关心学生发展的人生导师,是学生发展的重要他人,是学生合法权益的保护者。2.班主任专业知识:工作基本规范,班级管理,班级德育,班级文化。3.班主任专业技能:教育资源整合功能,主题班会设计与实施能力,人际沟通与交往能力,专业自主发展能力。

报告人:陈静

报告人简介:镇江市教育局基教处德育工作负责人,镇江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镇江市德育先进工作者。镇江市169科技骨干、政治和心理学科双料带头人,兼职市心理教研员、家校合作共育研究指导中心首席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高级讲师,沙盘游戏治疗师(中级)。多次担任省教育厅送教专家、开设各类教师、家长、学生讲座,长期受聘担任江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任课教师。主持多个省市级课题、多篇文章在核心期刊发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ph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0信箱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8056